盛夏



     头顶上的天空乌云密布,然后在某个瞬间,磅礴大雨倾盆而下,本来还悠闲地走在校道的同学纷纷举起书包,转眼都消失不见。

     “呼呼。”男孩粗重的呼吸声被掩埋在雨水降落的节拍里,刘海被打湿,水滴顺着毛发尖流过脸颊,缓慢的流速害他觉得脸颊痒痒,下一秒抬起衣袖胡乱地擦起了脸。他皱起眉头,嘴巴情不自禁地嘟囔,似乎在抱怨六月异变的天气,毕竟在三个小时前,他也坐在树荫下,声讨过树上的蝉鸣过于刺耳,夏日的太阳过于耀眼。

     同一块衣袖,被他擦过汗水,现在又要擦雨水,真的很讨厌。



     “小逸。”砰砰,雨点落在铁制屋棚上,声响很大,而呼喊声依旧清晰可闻,“欸!”男孩急忙探出半个身子,这里还有其他和他一起躲雨的人,“我在这里。”他从人群里露了脸,便看到丁程鑫撑着雨伞向他走过来,啪嗒啪嗒,一步步是他踩在雨天的路上。

     “又忘了带伞,真是的。”丁程鑫从书包里拿出了另一把伞递给他,“谁知道会下雨啊,今天明明这么好天气!”敖子逸不服气地努了努嘴,冷不妨被丁程鑫敲了脑袋,“天气预报都说了今天有雨啊!你啊你……”想说的话还没说完,“那我们今天还去看小粽子吗?”

     雨势还有点大,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停,丁程鑫没有立即接过话题,反倒摸了摸对方湿漉漉的头发,“你淋雨啦?要不今天就不去了吧?怕你待会吹风着凉……”敖子逸飞快地甩了甩脑袋,雨滴脱离发尖飞溅到丁程鑫的脸上,这架势仿佛小狗洗完澡甩毛似的,“没有淋湿!只有头发湿了,”又指了指身上的衣服,“衣服还没湿,我刚才跑得可快呢!所以我们快点去看小粽子吧!”生怕下一秒丁程鑫又说出什么拒绝的话来。

     丁程鑫摸了一把他的背,衣服的确不算太湿,然后在敖子逸的善心帮助下,把给他准备的雨伞借给了认识的同学,两个人撑着同一把伞往车站走去。


     目的地是丁程鑫的姐姐家,去看一看丁程鑫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外甥——端午节生的小粽子。

     自从小粽子出生之后,虽然敖子逸一次都没见过他,但却在丁程鑫的口中听了千千万遍,几乎只要一有空闲的时间,丁程鑫就会跟他讲小粽子,说小粽子有多可爱,身子软软的,香香的,分享他晋升小舅舅的喜悦,无论是训练的休息空隙,还是在午饭时间,丁程鑫都喋喋不休着他的小粽子,还每天不下十次地邀请敖子逸去见一见他的小外甥。

     形体课休息间,刚被老师拉伸的筋还一抽抽在疼痛,敖子逸趴在瑜伽垫上放空,丁程鑫拉着垫子也躺了过来,“小逸,明天放学我带你去看看小粽子好不好?”敖子逸咕噜一下翻了身,换成仰躺的姿势,明天,明天,明天不用训练,明天也没有事情要做,敖子逸点了点头,答应了。


     “真的!你无法想象小粽子有多可爱!”丁程鑫眼睛弯成一条线,分享着昨天小粽子拍艺术照的花絮,“他的表情特别多!我妈说他还特别会看镜头!超可爱的!到时候成品出了我发给你看看。”丁程鑫认真的样子真像街边贴膜的,不对,真像头号粉丝安利自家爱豆的时候。

     脑海里突然播放了上次丁程鑫在公司贴膜的画面,敖子逸忍不住笑出了声,“是吧!他真的超可爱吧!”误以为自己的话和对方引起了共鸣,丁程鑫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还差一个人行走道就到公交车站了,敖子逸低着头绕过一个个载满水的小水坑,不知道又想起了什么,噔一下,眼里亮起了光。


     “丁程鑫,我给你表演一个王者走位。”

     “什么?敖小逸你在嗦什麽?”丁程鑫有些不解地撇过头来,只见信号灯上的小人变成绿色,敖子逸阖上眼皮,没有迟疑地迈着步子朝对面马路走去。

    “敖子逸你疯啦?”虽然是绿灯,但闭眼过马路还是很危险的行为,丁程鑫只好把雨伞换到左手,腾出右手拉他的手腕,“又在玩什么游戏。”

     本来就是炎热的盛夏,肌肤触碰的地方温度升高,让他有种被灼烧的错觉,“哈哈哈哈哈就是我闭着眼也能走直线也能过马路的神技能。”“哈。”丁程鑫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却还是老老实实地拉着敖子逸的手腕,还细心观察了剩余的秒数,“下次敢再玩这种危险的游戏我就揍你,马路这么危险的地方你也能玩……”知道丁程鑫又要开始说教了,敖子逸偷偷睁开眼,“赞赞~成功到达!”已经到达对面马路了。

     “你有没有听我讲话,上次你也是咬着竹签就跑来跑去很危险的……”“车到站了!丁程鑫!”敖子逸一把拉过丁程鑫的手腕,“快跑。”

     

     轰隆轰隆,远处的天传来了阵阵雷鸣,雨势比刚才又大了一些,水柱顺着玻璃窗滑下形成一条条痕迹,地板上湿答答的,蹿上空调车的一瞬,极大的温度差让敖子逸不禁抖了抖。

     “……这样子到时候出了意外,你会上社会新闻的敖小逸!”上了车后,丁程鑫还在对他做着严厉的思想教育,这严肃的表情又让他想起了去年在北京集训的时候,丁程鑫执着地给他喂热水。那时候他还在嘎吱嘎吱吃饼干,觉得渴了就喝两口矿泉水,生活挺有滋有味的。

     丁程鑫端着一个纸杯走过来,细口细口抿着,站在他旁边看其他练习生玩耍,然后又强硬地把杯子塞到他嘴边,“喝点温白开。”

     敖子逸就着他的杯子喝了一口,适合的水温划过喉咙还挺舒服的。本以为喝一口就完事了,结果杯子还没离开他的嘴边,“多喝热水!对身体有益!”最后他糊里糊涂地喝光了杯子里的水,还被丁程鑫督促着每天!每天都要喝,宛如沉迷养生的老大爷。


     本来可以碎碎念“丁程鑫你真啰嗦!”但敖子逸也没有说出口,毕竟他知道要是说出口,丁程鑫会更加更加更加啰嗦的,只好乖乖回应,“是是是,好好好。”


     去到丁姐姐的家,丁妈妈也在,一开门见到小逸特别热情,下一秒十分关爱地问敖子逸为什么看上去比上次见面又瘦了一点,还没等敖子逸说上几句,丁程鑫立马卸下他俩背上的包,扯着他就往房间里跑,“妈,我带小逸去看小粽子。”

     房间布置得很温馨,小木床上的玩具挂饰慢悠悠地在床头转着,“姐!”丁程鑫跑进去便叫了一声,“欸,”丁姐姐应声转过身来,连同抱在手里的小粽子,“小逸也来了?”

     “嗯,姐姐好。”敖子逸乖巧地点了点头,“快来看!小粽子是不是特别可爱!”丁程鑫一脸兴奋地凑近小粽子,嘴里喊着噶共噶共,逗着小粽子咯咯大笑,眼睛弯成一条细线,都说外甥似舅,这样一看还真有点像丁程鑫,“姐,给我抱抱呗。”丁程鑫伸开手,丁姐姐点了点头,“嗯,那你和小逸先在这,我去帮妈做晚饭,小逸今晚在这吃饭啊!”见丁程鑫小心翼翼接过小粽子,敖子逸也紧张地捏了把汗,连忙应了声好。

  

     敖子逸在一旁看丁程鑫逗小粽子,自己也伸手戳了戳婴儿的脸蛋,肉乎乎的,然后指尖被小粽子的小手捏在手心,力度很轻,但却让他对新生命产生了莫名的感觉,“小逸,你要不要抱一下小粽子?”丁程鑫突然问了他一句,他有些手足无措,“我?我吗?”

     “对啊,抱一下。”丁程鑫把怀里的小粽子朝他方向送了送,“我,我不会啊。”敖子逸有些紧张,“你就这样,手像我这样摆,”丁程鑫细心地教他,“对,然后小心点抱过来,这只手这样环着下半身。”在丁舅舅的指挥下,敖子逸成功地把小粽子抱了过来。

     “好紧张。”小婴儿抱在自己的怀里,敖子逸说话也不禁放轻了语调,“他好轻,小小的一个,身子也好软。”敖子逸凑过去闻了闻,“还有一股牛奶的味道,好神奇。”

     “对吧!很神奇吧!”丁程鑫咧开嘴笑,“第一天见到他的时候,我妈和我姐也说让我抱一下,我那时候也不敢,他太小了,软软的像一只小猫,是不是很可爱。”丁程鑫又自豪地拍了拍胸口,“他再长大一点以后就会爬,然后会走,会跑,以后是不是能和我一块打篮球了!”

     丁程鑫伸手捏了捏小粽子的脸蛋,“小粽子啊,快点长大和舅舅一块打篮球。”听到他这样说,敖子逸也觉得很搞笑,“什么嘛,哪有这么快,而且你这口吻真像初为人父啊。”

     指尖从小粽子的脸蛋转移到敖子逸的脸蛋,“敖小逸你居然敢笑我!”“啊疼!丁程鑫我错了!”见到两个小孩在玩耍,小粽子也跟着咯咯笑了起来。

     “你看,小粽子也在笑你。”

     “才没有!小粽子最喜欢舅舅了是不是!”



     晚饭也在很温馨的氛围下结束,饭后丁程鑫送敖子逸下楼打车,路上敖子逸又说给他表演另外一个新技能,说倒着走路。

     结果还是丁程鑫怕他摔,拉着他的手腕,又扶着他胡闹了一段路。

     当然也少不了一路上的啰嗦,刚吃完饭不允许蹦蹦跳跳,雨后的水坑不能踩。

     下午那场暴雨早已经结束,剩下的只有吹来的阵阵凉爽的风,路灯将湿漉漉的地面映得更亮,敖子逸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地应着丁程鑫。

     “所以你是属猴子的吧,敖子逸,这么皮。”陪他等车的时候,丁程鑫又不禁叨叨,“下次又会有什么新游戏,蒙眼走楼梯,倒着跑步?万一下次摔着了怎么办?”

     “不会啊,”敖子逸眨了眨眼,“怎么不会!这多危险啊!”丁程鑫立马反驳他。

     “因为我只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才这样玩。”敖子逸摇头晃脑地笑着,“为,为什么啊?”笑得丁程鑫不自觉结巴,路上有车驶近,敖子逸眯起眼看向前方,“因为你肯定不会让我摔着的。”

     “你怎么这么肯定呢?”丁程鑫咧嘴笑笑,敖子逸的话让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汽车继续低速地朝他们驶来,敖子逸对了对车牌,是他喊的车,然后他举起手用力地挥了挥,动作引得丁程鑫也回头张望,司机接到信号后也准备停车。


     “因为……”

     丁程鑫望向他的眼神好奇又有些期待。


     “如果你让我摔了,我就去找导演小姐姐把那次普通话课上你在我旁边三十秒入睡的视频剪辑出来单独发给我,然后我会发朋友圈,发微博!”

     “是睡觉流口水的丁程鑫哦!”

     

     敖子逸边说边飞快地往车上跑去,“拜拜我走了,明天见!”坐在后座,敖子逸按下车窗大声地跟他道别。


     而丁程鑫先是愣在原地一秒,又忍不住朝前方大喊了一声:

     “敖!子!逸!”

     一点都不生气呢!(才怪XD



     但如果明天下雨的话,还是一定会给你带伞。



     


          -END-

  

  

     

     

评论(1)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级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