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桃乌龙

*人设均来自《第二人生》

*唯一私设:程以鑫和敖三之间的线并不连通,两人仅是校友,点头之交。

*不完全按剧中走,严重ooc,以上为本文前提。




/01


      红褐色的茶汤倾倒下来,从高处形成一股水柱,然后安稳流进杯子里,在茶水满溢之际,男人扭动手腕,黑色衬衫衣袖长度刚好到此,露出凸起的腕骨,一声轻响,茶壶被放回原位。

     男人捧起茶杯,没着急着喝,只是单纯凑到鼻子前嗅了嗅,满腔尽是普洱茶的芬芳,“叩叩”门外响起短促的敲门声,没有下文。

     “进来。”男人没有变换动作,朝门外应了声。


     应声之际,一个高大精壮的男孩推门进来,一袭黑衣,眼神尽是疏离和冷漠,脸颊肉肉的,还有黑衣上奇怪又有些可爱的表情图案,给人一种别样的邻家大男孩的感觉,“三爷,叫我回来有什么吩咐?”男孩尊敬地走到男人面前,随身的长柄雨伞没有放下,紧贴在他的裤边。

     男人点了点头,轻轻抿了口茶,才悠悠抬起眼,“没什么,”男人轻轻地摩挲着茶杯,“达西,放你两天假吧。”突然的休假通知让毫无准备的男孩吓了一跳,本来就圆的眼睛又瞪大了些,但碍于身份,下一秒达西又整理了心情,小心翼翼地试探,“三爷,我?”

     “是我哪里做错了吗?”达西的第一反应反省自己近期是不是工作没到位,但最近的保护任务也没出什么乱子,思来索去,达西的表情变得无辜,脸颊稍稍鼓了鼓,“三爷,达西……”

     话还没说完,“你弟弟明天出唱片是吧?”男人咧了咧嘴角,轻缓地放下茶杯。


     “三爷。”听到这句话,达西的眼睛蹭地变亮,嘴角也是抑压不住地上扬,“是,明天是达夏首张专辑发行,在日月光搞首唱会呢。”

     男人挑了挑下巴,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沙发上,“去吧,给你放两天假,相信你弟弟也希望这种重要的时刻有你陪在他身边的,就像炫炫当时出道,也是满后台乱窜说自己紧张到爆炸,但又说看到我在就没这么害怕了。”提到自家弟弟,男人像想起什么好玩的事情似的,笑容逐渐灿烂。

     气氛变得不再严肃,达西壮着胆子开口抱怨,“哪里会,因为三爷你的弟弟乖,我们达夏皮得很,最希望肯定是他鑫哥……”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达西转了转眸子,“如果我放假了,那程先生那边?”他现在正在保护一个叫程以鑫的当红艺人,而且这个人还是他弟弟的偶像。

     “程先生那边我来帮你处理,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回家,去看你的宝贝弟弟,明天我会送几个花篮到场,祝你弟弟专辑大麦,我们家炫炫怕且要失业咯,”男人顿了顿,“哈哈哈开个玩笑啦,好了,你走吧,我这里没事了。”男人冷不防笑出了声,手背轻轻拨了几下示意达西可以离开,然后捧起杯子又抿了一口。

     “谢谢三爷!”达西抿嘴唇用力地点点头,说了句有事随时联系便转身离开。



     没看到他的老板在他背过身之后露出龇牙咧嘴的搞怪表情,五官紧巴巴皱成一团,舌头伸出一小截,几秒后才缓过气来,孩子气般地抚自己的胸口。

     “伍扬给的什么茶?”敖三气鼓鼓地抓起茶叶罐子,可惜的是,茶罐是伍老板专门用来分装送人的铁罐子,并没有仔细标明,只简单记得对方说得是什么普洱新茶,可能会有点涩,放旧一点会很香,是饼好茶,还说他和陶醉也很喜欢喝,知道敖三也爱茶,所以送了一些给他品品。

     敖三也不好意思拒绝,今天品了品才知道,下次还是不要瞎吹自己爱茶什么了,其实他最喜欢喝王老吉,凉茶也是茶嘛,所以他也没算说谎吧。


     他伸手从桌上摸来了手机,播了通电话,嘟嘟,彩铃是奇怪的奏乐,嘈得他脑袋生疼,还好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伍总,是我,我是敖三。”他随意地举着手机,另一只手百无聊赖地弹起桌上钢琴。

     “怎么了?”对面响起懒洋洋的回应。

     “没什么,明天我给达西放了两天假,就我上次派去你们公司保护程以鑫的,他弟弟明天出道嘛,作为别人哥哥我要体谅一些的,我找人去替两天班,你跟那边说一下,免得到时候出岔子。”

     “啊哈……”回应他的是一个绵长的哈欠,“就这样吗,哎呀随便了,没关系,你办事我放心。”电话那端,伍扬哈欠连天,声音都蒙上一层睡意。

     “大下午的困成这样,伍老板昨晚又去哪里开心了?”敖三笑了几声。

     “开心是挺开心的,昨晚写歌呢,写到今早才结束,你弟也在,不过他现在应该睡得猪一样了。”伍扬声音忽远忽近的,像在喃喃自语。

     “难怪我说炫炫怎么昨晚没回家!还不听我电话!原来是你!带坏我的弟弟……”

     “好了好了,敖老板还有什么事不,没什么我接着睡了,困死了。”伍扬又打了个哈欠。

     “没事了,就提那件事而已,还有叫炫炫快点回家!哥哥等他!”渲染得敖三也有些困了,但自己还没说完,对面就嘟嘟嘟匆匆挂了线。



     刚挂了线就看到有两条未读的微信消息,敖三切换了界面。

     “三爷,这是程先生今明两天的行程表。”然后附上一张图片。

     “明早杂志拍摄,下午,嗯?达夏首唱会嘉宾?哦,对,这个达夏是程以鑫的师弟。”之前签达夏的时候,炫炫跟他说过公司来了新人,敖三放大图片念念有词,可惜炫炫说他俩的经纪人不合,简亓签达夏的时候把炫炫的经纪人桃姐气到不行,本来就水火不容了,两边的艺人更是不会同台,明天达夏举办首唱,桃姐肯定又变样子折磨他最可爱的弟弟了,敖三握了握拳,使命感油然而生,可惜他的炫炫在准备他的三胎,好几天在录音室没回家了。

     炫炫没回家的第68小时,想他。


    敖三摇了摇头,决定暂时从思念弟弟的情绪抽离,继续看程以鑫的行程表,“首唱会只待半个时啊,然后去X&Y的新品宣传片拍摄,晚上形体课……”敖三晃了晃脑袋,舌尖抵在压边,弹了一下舌,“大明星啊,真忙,”然后思绪放空,木讷着脸看要派谁去顶达西的班,“不知道炫炫是不是这是这么辛苦。”他无意识地碎碎念。

     突然他扬起一边嘴角,捏起拇指和中指,随意地打了个响指,清脆的响声充满了整个房间。

   

     “就这样决定了。”





/02



     偌大的房间只有敖三一个人在,他闭着眼睛在小憩,放松的睫毛被遮挡于墨镜下,他架着手臂,吸了口气,鼻腔满是各种香味,熏得他想打喷嚏,伸出指节揉了揉鼻子才舒服一些。


     “我知道,我……”外面吵吵闹闹,有人在外头讲话,“我已经到了化妆间了,嗯,好,bye。”门被推开,有人直径走进来,“我想吃小笼包,好饿,今天达西不知道去哪了,平时都他给我带早餐的……”敖三在声音响起之时就睁开了眼睛,对方看到自己也是愣了。

     “对不起,我……”对方退了几步,“没错啊,鑫哥,这是你的化妆室。”在助理跑前确认之后才有了底气,“先生您好,请问……请问您有什么事吗?”面对一个一身黑色打扮,又带着墨镜的男人出现在自己面前,他也有些怯,助理抢先一步向前。


     敖三摘下眼镜,从座椅上站了起来,伸手拉了拉衬衫下摆,“程先生您好,达西放假两天,他的特保工作暂时由我来替。”

     看到自己突然站起来,程以鑫吓得一抖,助理见状护紧他一些,生怕对方是什么狂热粉丝,会伤到程以鑫,而程以鑫看到来人脱下眼镜后,表情又变得惊奇,吃惊的眼睛微微睁大然后弯成一条线,“敖三?不对,不好意思,敖董你好。”

     随后安抚绷紧神经的小助理,“没事,这是AZY集团的敖董,认识的,那你去帮我看看附近有什么吃的,给我带点吧,我真的饿了。”小助理视线望向程以鑫,又转向敖三,来回几次,才呆呆点头,小声说如果有什么事第一时间通知他,程以鑫再三保证安全,小助理才离开。


     “好久不见。”程以鑫歪头笑了笑,朝敖三伸了手。

     “不久,我昨晚才在电视上见过你。”敖三也伸手回握了一下。

     “敖董还真是幽默啊,今天达夏出唱片。达西是回家看达夏了吗?”程以鑫路过敖三坐到座位上,等待杂志团队的化妆师。

     “嗯,我让他回家照顾弟弟去了。”敖三也随意拉了把椅子坐下。

     程以鑫弯起嘴角,透过镜子和敖三来了个对视,“敖董果然是弟控啊,我今天也会去达夏的首唱会,不过可惜啊,宋玄不会来。”

     “嗯,我知道,”敖三点了点头,“你这两天的行程表达西发给我了,我会按照行程接送你的,今天是因为你从公司出发,我就直接来了。”

     “不知道应该说敖董对属下很好,但是说敖董看重我是个大人物呢?AZY集团董事长亲自保护我这个十八线艺人,我受之有愧啊。”程以鑫转过身来冲他笑。

     敖三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本来想派人的,不过也想跟进一下当红艺人的生活,所以就来了,希望不会给你造成不便,你把我当成普通的特保就好了。”

     “噢,说到底还是弟控嘛,想体验弟弟的生活。”程以鑫恍然大悟,点了点头,“是我麻烦了,其实也可以需要特保,我都这么大个人了……”话说到一半,外面更是喧喧嚷嚷。

     叩叩叩,门外响起敲门声,“小程,来化妆了。”

     “好的玛丽姐,请进。”程以鑫立马回应。


     “嗯,你工作吧,我在旁边。”听到对话的敖三又戴上墨镜,伸手从口袋里掏出工作证,自觉地退回一边。

     程以鑫张着嘴想补充些什么,但碍于已经有人进化妆室了,他又作罢,只好点头答应。

     “小程昨晚没休息好啊,啧啧啧这黑眼圈。”玛丽一进来就摸了摸程以鑫的脸,“对啊,昨晚……”程以鑫抱歉地笑笑,“哎哟,吓我一跳。”瞥眼看到后面有个全黑的人,玛丽突然叫了起来,吓得程以鑫也是一抖,跟着玛丽姐转过头。

    “玛丽姐别怕,这是公司给我配的特保。”程以鑫没有表明对方的真实身份,简单介绍了一下,敖三也闻声点了点头。

     玛丽夸张地伸手抚了抚胸口,“哎哟小程,你这特保气场够足,小伙子稳啊。”


     谈笑之后,是正式开启工作。



     “很好,看一下镜头,对,这个眼神很棒。”

     前面摄影师左转右摆,咔嚓咔嚓,快门声充斥着敖三的耳膜,程以鑫正在进行杂志拍摄,现在是青春洋溢的风格,飘升卡通气球,是只红嘴的小黄鸭,线的一端被他揣在手心,咧在的嘴角是完美的弧度,甜得很。

     而下一秒,倾斜的深色背带裤滑落到手臂,长长的袖口藏住修长的十指,望向镜头的眼神漫不经心,满是慵懒,托腮,低头,抬眼,每样风格都被他演绎得很好。

     敖三就在几米外看他不停地摆换姿势,然后是摄影师的暴风赞叹,敖三也终于明白,娱乐报纸写他是什么天生偶像,也是不假的话,信手拈来的镜头感。


     跟十年前那个带着黑框眼镜,有些木讷的程以鑫,仿佛不是同一个人。


     是的,敖三和程以鑫,以前是初中同学。不过两个人的交际并不多,本来就不是同班同学,认识也是因为学校里的女生总是把他们凑到一块来说,说他们是学校的双校草。

     一来二去,程以鑫这个名字也是被敖三听腻了,有时候球场上缺人还一块组队打过篮球,平时碰面也会打个招呼什么的。

     后来升学之后,他们就没再见过面了,偶尔也会有认识的女生给自己说当时双校草之一的程以鑫怎么怎么了,说大学的时候被挖掘当明星去了,敖三也没太把话放心上,毕竟他一门心思全在护着自己的保护弟弟,早早就接过家族生意,成为了AZY集团的董事长。

     而再后来,他那个爱唱歌的弟弟也被挖掘了,签约成了歌手。

     这个世界很大,但有时这个世界又很小,敖三在机缘巧合下才见到了程以鑫。

     那是敖炫炫回家跟自己说,自己准备出道做歌手了,敖三才知道这小子瞒着自己偷偷跟别人签了约,气得他在家黑着一张脸,被炫炫哄了两句又心软下来,最后达成协议是出道可以,但以后一切事情都要跟他先商量,也顺道去了炫炫的公司一趟。


     炫炫的经纪人是个凶巴巴的女人,修身的黑裙,艳丽的口红,高跟鞋一下一下,像踩到人的心上,一见面就拍下一本合约,“敖先生您好,我是宋玄的经纪人陶桃,宋玄的情况他也给我说了,对于您说贵司要为他提供特保资源这方面,需要跟我Boss先协商。”

     敖三嗯了声,表示自己也没异议。

     “哥,你,你看一下合约吧。”敖炫炫翻开文件,凑到敖三面前,“好好好,”敖三又把敖炫炫的手稍稍按下来,熊孩子,都糊脸上了怎么看,而且都已经签了,现在看还有个屁用。


     翻到最后,敖三瞬间皱起眉头,文件本被一下拍在桌面发生巨大的一声响,“这最后一条是什么意思?你让他改艺名我没异议,凭什么说让我在外跟炫炫保持距离?”

     “哥。”炫炫一下子扑过来安抚哥哥的情绪。

     “敖先生,据我说知,你已经接手了AZY集团的事务,而且你们敖家一直都把宋玄保护得很好,没有曝光他的身份,也就是说,没什么人知道敖炫炫是宋玄,现在宋玄出道了,如果他身边有总是有无名的董事长在身边,你知道八卦杂志会怎么写吗?我相信敖先生也不想阻碍宋玄的前途吧。我又不是让你们脱离兄弟关系,只是对外保密而已。”气势上,陶桃一点都不虚。

     “哥,我……”敖炫炫知道自己理亏,声线也放软了一些,“我真的喜欢唱歌。”

     “知道了知道了,”敖三挣脱开敖炫炫的手,抓起桌面的金属钢笔,龙飞凤舞地签下自己的大名,“我不希望我的弟弟有任何损失。”他把合同推回到陶桃面前,冷着一张脸。

     “不会的不会的,桃姐对我可好呢!”敖炫炫飞扑过来趴在他肩头。

     

     离开的时候和一堆人打了个照面,是谁敖三也没看清,一出门对方已经走到前头,倒是出门的时候还有一个打扮干练的男人刚好路过,然后旁边的陶桃翻了个惊天大白眼,毫不掩饰地切了声,对方听到也没有恼怒,只是扬起嘴角点了点头,当是打过招呼。

     和陶桃告别后,炫炫说可以跟自己回家,然后在去往车库的路上,炫炫拉着自己的衣袖说,“你刚才看到没,刚才大明星在我们面前经过了!”

     “谁?”敖三也是莫名其妙,“我只知道未来的大明星在我面前。”也忘不了逗逗弟弟。

     “欸哥~”敖炫炫笑嘻嘻地捶了自己一拳,“我说的是现在巨红的程以鑫!刚在就在我们面前。”敖炫炫拉着自己的手腕,然后走路都蹦蹦跳跳的。

     “程以鑫?”敖三觉得名字有些耳熟,“对啊,就是他。”然后炫炫指着面前一副巨大的落地海报,是程以鑫的首专画报,修身的白衬衫,半张脸被绑着花纹手帕的手掌遮着,眼睛凛冽。


     他记得这双眼睛。




     “喂,走啦。”

     突然的说话声中断了他的回忆,然后是一双手在自己眼前晃了晃,“怎么了?太无聊了所以傻了吗?”程以鑫笑弯了眼,和他记忆中的那双眼睛对上。

     “拍摄结束了吗?”敖三连忙站起来,发现刚才喧闹的摄影室就剩下几人,正在忙碌地收拾场地。

     “嗯嗯,卸完妆就可以去吃饭了,我都饿死了,早餐就吃了两口就拍了。”程以鑫小声地嘀咕着,“走吧走吧,待会有女艺人来拍摄,免得待会说两句话又上杂志了。”





/03



     午餐是在保姆车上的一个外卖,程以鑫正捧着盒饭愉快地吃起来,“好吃。”

     抬眼看到敖三还不动筷,他好奇地问了句,“敖董,不会是饭菜太糙不合你胃口吧?”

     “不是,”敖三夹起一块烧鹅放进嘴角,烧得正好火候的鹅皮脆口,而皮下还有薄薄的一层脂肪,咬进嘴里芳香四溢,“只是好奇,为什么吃外卖而已。”

     “敖董是怕宋玄工作也常吃盒饭?”炫炫在公司几年,深度发觉里大部分员工都知道他们的关系,“这个盒饭不是普通的盒饭,是西街那家特别有名的港式盒饭,只准堂食不能打包的,因为我是老顾客了,叫烧鸭饭,老板还总是给我烧鸭腿呢。”举起手中的烧鸭腿朝自己摇了摇,然后心满意足地咬了一大口,“真的好吃。”

     “嗯,是挺好吃的。”敖三点了点头,继续一口两口夹着饭吃。


     “其实去店里吃也是可以的,不过你也知道我们的职业身份比较特殊嘛,所以一般都很少公开露面,怕打搅到其他客人,”手中的盒饭吃得差不多见底,程以鑫又开口说,“而且昨晚下班晚了一些,下午还有两个工作,想争取点时间睡个午觉,希望敖董你不要介意吧。”然后座位被调低,程以鑫半扬着嘴角,可以看清卸妆后对方眼底那层淡淡的乌青。

     “睡吧,待会到时间我再叫你。”



     其实敖三不是很想让敖炫炫进娱乐圈的,他自己是做特保生意的,从小就把炫炫保护得周全,尤其接手生意之后,除了保护高层外,更多的就是保护富豪和艺人,所以对娱乐圈也是有所了解,他非常明白娱乐圈就是个大染缸,他不希望自己洁白无瑕的弟弟会受到一丝污染。

     万幸的是,弟弟在自己的保护下非常安全,自己热爱的歌唱事业也有了好的成果,成为乐坛不可缺少的存在,而公司也是好的公司,看到炫炫快乐,敖三也满足了。

     然而看到程以鑫这样,敖三又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娱乐圈,听说程以鑫最近收到了几封恐吓信,对方虽然没有任何动作,但公司为了保护他的安全,就给他请了特保,而敖三也派出了他最得力的手下达西,希望能帮助到程以鑫。



     天色晴朗,阳光被雪白的云层遮挡,生出了清爽。日月光到处人山人海,敖三把车绕后到达工作区,程以鑫也提前醒了过来,但熟睡过后人还有些发懵。

     “以鑫。”车刚停稳,车门就被打开,简亓凑过头来想跟程以鑫说些什么,和敖三对视之后,空气凝固了几秒,“敖董也在这?”

     敖三点点头以示回应,“他替达西的班。”程以鑫捂着嘴打了个哈欠,摇头晃脑让自己清醒一些,然后走下车伸了个懒腰。

     “大老板也替班啊?”简亓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不过下一秒又回到金牌经纪人的身份,“来了就好,你进化妆室准备一下,台本也在,看一看,捧捧场就好了。”

     然后又凑到车里来,“我还说为什么一早达西就在了,他说敖董给他放假了,有人来替,没想到是敖董亲自来替,喏,这是工作证。”递向自己一个小牌,“那以鑫就麻烦敖董了,我继续去跟紧达夏了。”



     而自己下车刚走进化妆室,有个黑影猛地朝自己接近,在自己面前拢成一个黑影,“三爷?”达西一脸神奇地看着敖三,“怎么突然来了也不说一声,对了,程先生已经到了,是我哪位同事来了啊?在后面吗?”达西探头探脑张望。

     “是我。”敖三给他示意自己胸前的工作证。

     “啊?”达西下巴都要掉下来了,他的老板给他放了假,然后,他的老板替了他的班。

     “嗯,达夏呢?”敖三转移了话题。


     “达夏,过来。”把一边围着程以鑫转的达夏喊了过来,小伙子已经打扮好了,抓着麦克风一脸亢奋,“啊,三哥!”听到达西叫他,小狼崽转过头来看看什么情况,见到敖三又跑了过来。

     “小心点,冒冒失失的。”达西一把抓住飞快跑过来的达夏,“叫三爷。”达西按着达夏的背,“三哥!”达夏挣脱着朝敖三咧嘴笑。

     “好,”敖三也笑着点点头,“待会加油。”



     达夏的首唱会气氛很热烈,在唱完第一首歌,程以鑫作为特邀嘉宾出了场,场下的粉丝更是沸腾,尖叫声连绵不断,可以说程以鑫人气真的很火爆,他在台上和主持人接着梗,然后给达夏说了些祝福语,什么专辑大卖啊,请大家多多支持他的师弟啊,然后又匆匆离场。

     接下来还要去拍广告,折来返去,直到日落西山,夜幕开始降临,程以鑫终于结束了任务。


     “才六点!今天下班真早。”一上车,程以鑫坐在座位上舒服地叹了口气。

     “载你回公司还是载你回家?”敖三侧过头问。


     “回家吧。”程以鑫回他,给他设置了一个手机导航,突然他又开口,“你会做饭吗?”

     “我?”敖三有些愕然,“不会。”撇了撇嘴,继续开车。

     “这样啊,平时都是达西给我做饭的,今晚敖董有事情安排吗?”程以鑫撑着腮帮,前面的路灯眨了眨,转换成红灯,敖三平稳地停车。

     “没有,”敖三用指尖点了点方向盘,“那今晚来我家吃饭?也当是小聚了。”

     车里的音响钢琴声柔柔响起,敖三有点想提议说能不能听他弟弟的歌,不过后来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只是随意地点了点头,“嗯回家吧,家里还有菜。”



     转入地下车库,从隐蔽的小门进入,顺利地进入了程以鑫的家。

     小区是市内比较知名的高档小区,保密性高,程以鑫住在25楼。

     家不算太大,程以鑫在入门第一秒就先作提醒,“欢迎敖董光临寒舍,瞬间蓬荜生辉。”然后笑眯眯地跟自己翻客用拖鞋。

     “我以为大明星都住豪宅,开好车的。”经过一天的相处,两个人的对话也是放松了许多,“当然比不上敖董家几十人保姆,有池塘后花园,游泳池的大别墅了。”

     “客气客气,程先生你的家也很温馨。”才发现一天下来,两个人也没怎么叫过名字,为了避险,程以鑫也总是以喂作代替。

     “叫什么程先生,敖董你叫我……嗯,小程或者以鑫就好了。”程以鑫抿起嘴思索了一翻才回应。

     “那你也别叫我敖董了,生怕别人不知道我是董事长似的。”敖三扬起嘴角。


     “好了好了,你先进去客厅坐着吧,我去做晚餐。”程以鑫推着他前进,程以鑫比自己还要高一些,体形也大一些,这样搂着肩前进,敖三觉得自己像小鸟依人一样依偎在对方的怀里。

     灵光一闪,被他抓住回忆。“好啊,阿大。”

     搂着肩膀的手更加用力,程以鑫的脸突然凑到自己脸前,“噢,你还记得我这个名字啊~”以前程以鑫班上有三个人名字带鑫,程以鑫是生日靠前的一个,所以初中大家都叫他阿大。

     “那我要叫你什么呢?三儿~”眼梢弯弯,程以鑫一副好心情,凑近得认真看能从对方棕色眼眸里盯出一个自己,敖三觉得心头的血飞速涌到脸上,脸颊开始发烫。

     还好下一秒,对方又松开手,急急忙忙往厨房冲,“好了好了,我真的先去做饭了。”



     西红柿蛋花汤,小炒肉,干锅土豆片,简单的几味小菜,卖相搭配也诱人。

     放下最后一碟菜,敖三帮忙勺汤,“想不到大明星也有两招啊。”然后指着还穿上程以鑫身上的卡通围裙,“这是粉丝说的什么反差萌吗?”

     程以鑫翻了个白眼,把围裙解了下来,“你也是啊,妹妹头的董事长。”

     敖三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拒绝反抗,埋头喝起了汤。

  

   “怎么样怎么样?”碗放到一半,程以鑫紧握着筷子,一脸严肃地望着自己,眉头紧皱,像等待什么重要消息宣布一样。

     敖三也一脸凝重的放下汤碗,先是叹了口气,只见对方眉间锁得更深,“我的演技可不可以?汤很好喝啦。”笑得前俯后仰。

     然后被程以鑫拍了一下头,“演技这么好,要不要介绍你进军演艺圈啊。”

     两双筷子飞快地交叉,边扒着饭,边聊回少年的琐碎事,说到以前趣味运动会,两个人掰手腕,敖三掰不过程以鑫,硬是两只手加下巴全用上在反抗,还要揪自己的头发说自己还没打开任督二脉,所以才没力气。

     听到自己的糗事,吃着小炒肉的敖三被辣椒籽呛到,撇过头疯狂咳嗽,边咳还要反驳,“我哪有,咳,明明是你,咳咳咳,你天生怪力咳……”咳得脸涨得一片红,吓得程以鑫立马去倒水,又飞快地端着杯子出来,杯子没递给敖三,只是端到他嘴边,敖三没有选择只能就着他的手喝起了杯中的手,而程以鑫另一只手也没有闲着,轻轻地拍打着敖三的背。

     一轮手忙脚乱过来,敖三才觉得自己缓过气来,但太用力咳嗽,从脖子到脸颊,全是一片绯色,“你是不是傻?”程以鑫伸出手心揉了揉敖三的脑袋,轻轻,柔柔,像给小狗顺毛似的。

     他敖三堂堂一个特保集团的董事长,被人当小狗似的顺毛,还说他傻。

     生气吗,嗯,好像没有。


     敖三捧起饭碗,闷闷地扒着饭。

    



/04




     饭后程以鑫把敖三打发到客厅,说他可以到处逛逛,自己进了厨房洗碗。

     厨房内潺潺的流水声,偶尔还有陶瓷碗碟轻微碰撞,噔,撞出清脆的一声。

     敖三百无聊赖地坐在客厅,没什么好逛的,最后停在走道上的架子边,柜子上层摆满奖杯,中间是他出的个人唱片,也有出演的电视剧蓝光DVD。

     而粉丝送的信整整齐齐放在另一边箱子里,敖三突然想起关于恐吓信的事情,直径走进厨房,倚在门边上,“阿大。”

     “怎么了?”程以鑫转过头,撇了他一眼又转回去继续唰着碗。

     “关于恐吓信,”敖三看到程以鑫的手顿了顿,“不跟我谈谈吗?给我点线索,我能帮你解决。”程以鑫又重新冲洗碗里的泡沫。

     “一笔烂账,我也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对方有什么目的也不明确,我……也不知道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程以鑫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那你……”敖三站到他身后,经过这一天的相处,敖三也是真心觉得程以鑫为人很好,也有些后悔为什么初中时没和对方好好打交道,不然他们现在肯定是很好的朋友了,真希望他能帮他解决一点对方正在烦心的事情。


     “等我洗完碗,我们一块看宋玄的《你曾是少年》好吗?”程以鑫侧过头来询问。

     听到弟弟的名字,敖三的嘴角也是止不住上扬,十分自来熟地伸出手臂,像只无尾熊一样挂在对方身上,“可以吗?”把下巴搁到程以鑫的肩上,摇头晃脑着。

     “可以啊。”耳边响起的是程以鑫带笑意的声音。



     等程以鑫擦干手出来,敖三已经迅速地点开了视频,轻柔的背景乐响起,画面是阳光打在树梢上的零点光影,一明一暗,是一部讲一个懵懂的音乐少年,如何经过岁月的磨炼,然后取得成就的故事,敖三自己看过三遍,当时上映的时候,还请集团的员工包场看,宋玄的台词他都快能背下来了,他宝贝弟弟的处女作,必须支持。

     见敖三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程以鑫抱着抱枕靠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你和达西倒是挺像的。”

     “什,什么?”他的弟弟在电视在露脸了,却听到程以鑫跟他讲话,“哪儿像了?”他转过头去,然后程以鑫冲他挑了挑眉,“都是弟控,都爱在我家看自家弟弟的表演。”

     敖三被逗得笑了声,“我也可以看你的作品啊,就架子上摆着的那部《超少年密码》,还是《和喵星人的21天》?”

     “好好看你的电影吧。”程以鑫粗暴地塞了一个抱枕到敖三的怀里。


     屏幕中的炫炫因为被生活的苦难压抑,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站在天桥思索自己的音乐道路是不是走得正确,天是灰暗的,特写了炫炫忍耐的眼神,眼边渐渐地泛出红,却还是倔强地咬着唇,“我不会放弃的!”他用力地朝天空喊。

     “炫炫。”敖三看得入迷,看到宝贝弟弟红了眼眶,明知道是演技也是难过,撅着嘴一脸委屈巴巴,程以鑫递了张纸巾给他,“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我三爷是不会哭的!”敖三红着鼻子,下意识鼓起腮帮反驳。


     接下来是程以鑫双手疯狂地在自己脑袋上作乱,在自己的头发闹得乱糟糟的,“你干什么?”敖三一脸懵地看他,忘记了反抗。

     “你真可爱。”


     敖三有一个死穴,他的弟弟宋玄。

     两个禁忌,一是不可以揉他的脑袋,因为他觉得这样会长不高,虽然成年之后再长高是不怎么可能了;二是不能说他可爱,小时候七大姑八大姨,街坊邻里见到他都会说他可爱,但他从19岁就开始接手家族生意,他不喜欢别人说他可爱,不喜欢别人帮他当作男孩,而不是男人。

     他用了很大力气,用了很多跟他这张脸不符的手段,才把那些想作乱的人处理好,坐稳AZY集团董事长这个位置,别人看到他冷漠的一张脸就害怕。


     现在的他还可爱吗?他第一反应居然不是生气,而是疑问。


     “啊!”敖三在沙发上弹了一下,“你晚上有形体课,几点了现在?要载你去哪里吗?”才想起程以鑫的行程,一看时间,已经滴滴答答指向九。

     “没事,”程以鑫摆了摆手,“形体课就是在家自己锻炼而已,况且今天达西也不在,一天半天不练也没事。”依旧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

     “哦,我还以为你的意思是你在家跳健美操呢。”敖三忍不住笑了起来,“达西?他在又怎么了?”敖三有些好奇。

     “你不是说达西是AZY集团的顶级保镖嘛,我平时也学过一些跆拳道,这段时间除了健身,还和达西切磋一下咯,不过他真的,肱二头肌都快比我的脸大了。”

     “来啊,我也可以。”敖三松开手腕袖子上的钮扣。


     “你认真的吗?”程以鑫一脸不信,“你以前掰手腕都掰不过我,现在……”

     “今时不同往日。”敖三冲他挑了挑眉,此话不假,他要做董事长,肯定不会空凭一张嘴,那段时间也下过一阵苦功,打得浑身是伤,被炫炫看到是抱着自己哭得哇哇大叫,说不打了不要了,自己只能抱着弟弟安慰他,哥哥吃过这些苦,以后没人能让我们兄弟俩吃苦。


     他不再是以前那个任人搓圆按扁的敖三了。


     客厅的小茶几被两个人合力搬开,地上铺了一层海绵垫,电视还没有关,屏幕放下是炫炫终于签了公司,经纪人说他的第一张专辑可以开始筹备了。


     “来吧。”敖三朝程以鑫招了招手。

     “三儿,冒犯了。”


     然后是风驰电掣的一出拳,敖三一侧身轻易地躲过了,迅速地转移着方向,像达西和程以鑫这种力量为主的攻击对手,敖三早已经有自己一套对付拳法了,他的力量是比不上对方,灵动性是他的优点,先躲拳,再出其不意绊倒对方进行压制,达西每次都被他打倒。

     但达西是达西,程以鑫是程以鑫,老一套的方法对他并没有用。

     只见程以鑫跃过自己横扫的腿,然后正面扑了没来,在敖三毫无防备之际。


     好好的打架,该出拳就出拳,扫腿就扫腿,直直正面把人扑倒是什么操作。

      敖三倒下的时候觉得自己可能会脑震荡,但事实并非如此,自己倒得很快,程以鑫的动作也很快,把手掌垫在自己身后,冲力之下两个人还有余地打了滚。

     动作定格在,他搭着程以鑫的肩,然后程以鑫的手掌穿过自己的腋下垫在背后,搂了个满怀,而对方的脑袋还搁在自己的颈脖,发丝扫过他的脸颊,痒痒的,痒到心里面去了。


     “我赢了。”眼里是程以鑫凑过来得瑟的笑脸。


     问电视里放到哪里了?什么电影?谁演的电影?不知道了。




/05




     两天的替班工作过得很快,达西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敖三和程以鑫也双双留了联系方式,说有空再联系,尤其是程以鑫,调笑着说日后再切磋。

     日子又似乎恢复正常,敖炫炫的专辑正在收尾阶段,最近也终于出现在家里了。


     唯一不同的是,敖三觉得,他替了两天班,感觉替出了心脏病。

     回来之后,心脏动不动就扑通扑通狂跳不止,譬如路过程以鑫的海报,看他的广告,最魔怔的是,不经意听到别人提他的名字,心口都像有个小和尚在咚咚咚撞钟似的。


     “炫炫啊,你说经常心跳怎么办啊?”敖炫炫正在背着桃姐偷偷摸摸吃雪糕。

     “人活着,本来就心跳啊,不经常心跳人都死了。”炫炫盘着腿一口一口吃着,吃到大口冷得他跟着抖了抖,下一口又肆无忌惮。

     “我说是如何想到一个人的时候,心经常跳怎么回事,不会是得了心脏病吧?”

     “哥!你有喜欢的人了?”异常敏感的弟弟抓住了重点。

     “喜欢?没,没喜欢吧?”敖三摸了摸心脏,仿佛想了一下那晚程以鑫凑近的那张脸都血气逆行,“就,就那行吧,不怎么抗拒。”

     “就,在电视上看到他也挺开心的,听他的歌,也开心。”咚咚咚,是挺开心的。


     炫炫呼了口气,“什么啊,原来哥你追星啦?追的哪个爱豆,我跟你讲,台风21有个爱豆长得老像你了,是你的妹妹不?是我的姐姐?”

     “不是,什么台风21啊,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敖三白了他一眼,“那,那如果是喜欢电视里那个人,该怎么办啊?”抱枕的一角被敖三用手心紧紧地抓住。

     “嗯?”敖炫炫叼着勺子,眼珠飞快地转动,“像一般粉丝,可能喜欢一个爱豆,就是支持他的作品,譬如买他的专辑,看他出演的节目、电影什么的。”

     敖三默默记在心里,看看明天叫秘书去扫货,“不过嘛,”敖炫炫顿了顿,“不过什么?”

     “哥你是董事长欸,就是什么霸道总裁,一般这种,霸道总裁喜欢明星,就去包养啊,我跟你说,上次我和桃姐去饭局,桃姐上洗手间了,然后有个圆头肥耳的胖子猥猥琐琐坐到我身边问多少钱能跟他,哈哈哈我笑笑没说话,结果桃姐回来,把那胖子打了一顿哈哈哈笑死我了。”

     “包养啊?”开头敖三也是认真地听着,他也知道娱乐圈里很多那种有钱人包养小明星的事例,说给他资源帮他上位什么的,后来听着听着就不对劲了。


     “敖炫炫!是哪个王八蛋说要包养你,我找人把他卸他八大块。”敖三抓住敖炫炫的手腕,一脸咬牙切齿。

     “哥,都是过去了。”接着敖三一副别拦着我,我要拔刀地从沙发跃起,被敖炫炫紧紧拉住,“哥,真的没事,现在大家都怕了桃姐,没人招惹我了,哥!”

     “别拦着我!!!!!!”




     当天晚上,敖三很认真地思索了一下,怎样包养程以鑫。

     他上网搜了一下,很多都是给一台车,给一套房什么的,但敖三不好这口,房产就只有他现在住的这栋别墅,车也只有一台,倒是炫炫名下的房产就有几处。

     要不明天买几套写他的名字?

     送房产证吗?

     还是买车呢?

     都买?

     

     思前想后,第二天敖三让秘书开了张体面的支票。

     礼物有了,人该怎么约出来呢?

     貌似大多数都是在饭局约的,可他敖三不会参加这些饭局啊,约酒店也有,直接给张房卡就明白了,但这些真的行得通吗。


     想了想,还是觉得先约程以鑫,看对方有什么提议。

     “问我什么时候有空?约我见面吗?”程以鑫心情似乎很好,声音穿透过来带着明朗。

     “今晚我八点多回家,有事在我家讲?”



     七点多,敖董就揣着他的小支票出门了。

     而程以鑫也在八点十五分时到家。


     “怎么了?”程以鑫倒了杯水放在他面前,然后坐在他旁边。

     “等我先喝口水。”敖三紧张得口干舌燥的,比以前去打架还要紧张,表面平静地喝着水,其实另一只手里死死捏着支票。

     “那个,我……嗯……”他放下水杯,把手心搭在程以鑫放在桌面上的手背,对方没有缩手,只是盯着自己。

  

     “那个,我,你,嗯,能包养你不?”巍颤颤把有些发皱的支票推了过去。

     “哈?”程以鑫一头黑人问号,看到敖三的纸票,上面是非常客观的数字,脸上没有明显的表情,但敖三却被对方的一个抬眼吓得瑟瑟发抖。

     “敖董,你知道我在娱乐圈的绰号叫什么吗?”他用指尖点了点支票。

     “程,程一清。”敖三小声地回他。

     “那你知道别人叫我程一清吗?是因为我为人光明磊落,一步一踏实,面向光明,不惧黑暗。”程以鑫低头笑了笑,“数字挺好看的,上个月有人给我的支票,比你这还多了个零,小数点前,你知道后来他怎么了吗?”

     敖三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我让简亓带他去厕所,然后我找麻袋盖头打了他一顿,在医院躺了一周。”程以鑫用另一只手做成小喇叭,小声地,调皮地对自己说。

    

     “敖董,我现在不需要好的剧本和导演了,这方面的资源简亓会帮我解决,专辑方面也不用担心,有相熟的制作人帮我的忙。”也就是说如果敖三说给程以鑫好资源也是没意义。

     “至于拿奖,这些我也不需要了,自己磨炼出来的奖杯,才有成就感。”

     “水军,背景,这些我都不需要了,我并不是刚出道的小菜鸡了敖董。”

      敖三的心是咯噔一下,不用悬着了,希望待会被程以鑫打趴的时候对方还会给自己叫救护车吧,早知道就写好遗嘱再出门好了,有点后悔了。




     “不过嘛,”程以鑫抽出手,转而把自己的手背按在底下,“我倒还有个心愿。”

     “你,你说?”敖三结结巴巴,小心翼翼地反问。


     “娱乐圈里有钱人包养小明星时常发生,”然后对方离开座位,过了一会又折返回来,“霸道总裁和他的金丝雀,不知道敖董能不能满足一下我的心愿,“叮叮当当的金属碰撞声,敖三低头看到一摊银光推到他跟前。


     是程以鑫的门匙和车匙。


  


     “让我这个十八线的小明星,也尝试一下包养董事长的滋味。”





                                -完-

    






评论(16)
热度(5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同级生 / Powered by LOFTER